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管理公开

全市法院去年办结案件超1.3万宗

发布日期:2020-01-15 16:01:21   来源:阳江新闻网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2019年全市法院坚持稳中有进的工作总基调,强化执行强制措施,狠抓执法办案规范,提升执行工作质效。全市法院共受理执行案件14583件、结案13422件,分别比2018年增加30.87%和35.11%,收、结案均创历史新高,为当事人追回债权14.24亿元。

2019年是全市法院执行工作“巩固提升”年,全市法院深入开展“南粤执行风暴2019”执行专项活动,重点抓好涉民生案件、涉金融案件、长期未结案件的执行,一年来共为882名工人追回涉工人工资执行款1074万余元,依法保护工人的合法权益;组织开展集中搬迁行动,一年来共强制腾迁房屋、厂房104间(套)。

加大适用罚款、拘留、发布失信、边控、追究刑事责任等法律惩治力度,攻坚“难啃”骨头案。2019年,全市法院共对173件案件的被执行人作出罚款处理,罚款金额32.01万元,决定拘留被执行人409人,限制出境2人,判决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2人。

全面推行网络司法拍卖,着力解决财产变现难题,其中江城法院、阳西法院还引入第三方拍卖辅助机构,提高工作效率。2019年,全市法院网络司法拍卖量1579次,成交金额4.87亿元,标的物成交率60.74%,溢价率26.31%,为当事人节约佣金约1807万元。

构建“1+5”失信曝光和舆论惩戒模式,一方面依托最高人民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库强化信用惩戒,一年来全市法院共将8581名被执行人信息输入最高人民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库,限制9921人次乘坐飞机、火车,限制高消费10493人次;另一方面打造网格化曝光体系,在全市48个乡镇和街道设立的“失信被执行人曝光专栏”,在《阳江日报》每半个月推出一期失信被执行人曝光专栏,为失信被执行人“量身定制”专属彩铃等。其中“失信彩铃”于2009年11月20日上线,截至12月31日,已有185名失信被执行人被开通失信彩铃,其中7名失信被执行人主动联系法院履行还款义务,还款额44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