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管理公开

阳西县公安局2019年“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清单

发布日期:2019-09-09 16:49:39   来源:阳西县公安局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阳西县公安局2019年“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清单(2019.3.15)

 

序号

单位

责任清单

备注

1

指挥中心

围绕“110宣传日”组织指导县局各单位针对突出治安问题向社会群众普及安全防范知识,增进群众对110的理解。组织县局各单位针对专项行动成效、案件办理进程、涉警舆情处理以及公安工作社会热点等举办新闻发布会。

 

2

政工室

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和重要部署;学习宣传党章和党内法规制度。

 

3

刑侦大队

围绕扫黑除恶、反恐、电信诈骗、危害公共安全等犯罪防范知识宣传。

 

4

巡警大队

围绕盗抢犯罪防范知识宣传。

 

5

交警大队

围绕群众应知晓的交通安全知识和法律法规常识开展普法宣传。组织指导本警种在传统节日、重大活动开展交通管理的同时,一并开展普法宣传教育;积极利用“122交通安全日”向社会开展普法宣传,宣传安全文明出行理念。

 

6

经侦大队

围绕非法集资、传销、合同诈骗等涉众型经济犯罪和假币、假冒伪劣商品等危害社会民生的突出经济犯罪的社会危害性和防范知识开展普法宣传。

 

7

网监大队

围绕网络安全法的实施、网络犯罪防范等指导网警部门开展线上、线下普法宣传。

 

8

治安大队

围绕涉黄、涉赌、食品、药品与环境污染违法犯罪开展普法宣传以及特行管理、重大活动管理等事项开展普法宣传。围绕护照法、出境入境管理法、违反出入境管理案例警示、中国公民出国境注意事项等开展普法宣传。围绕身份证、居住证管理等事项开展普法宣传。指导派出所普法工作,指导派出所开展兼职法治副校长(辅导员)工作,强化校园法治宣传。

 

9

国保大队

围绕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反邪教等工作开展宣传。

 

10

禁毒大队

围绕毒品危害、毒品知识、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等开展普法宣传。在“6.26国际禁毒日”组织指导本警种对社会开展禁毒普法宣传,提升全民禁毒意识。

 

11

看守所、戒毒所、拘留所

充分发挥监所法治阵地优势和教育矫治职能,对被监管人员普及刑法、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法律法规知识,帮助被监管人员提高法律素养和转化思想,提升遵纪守法意识。

 

12

法制大队

围绕“12.4宪法宣传日”“宪法宣传周”组织指导各单位开展宪法宣传,推动公安机关带头学习宪法、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