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服务公开

孙波到黎昌㙟村下访 面对面为群众排忧解难

发布日期:2021-03-19 16:46:42   来源:阳西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信访工作作出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3月4日,阳江市委常委、阳西县委书记孙波到织篢镇黎昌㙟村开展下访活动,零距离倾听群众诉求,面对面研究和解决群众反映的实际问题。


  图片


  孙波带着为群众解决问题的真情实意,深入黎昌㙟村综治中心接待了来访群众。其中,群众反映了沈海高速扩建导致坑口村涵洞无法行走、龙迳村无法使用自来水和深茂高铁施工导致农户农作物水浸等问题。孙波感谢他们对党和政府的信任支持,耐心倾听群众心声,认真记录,并现场与相关部门讨论研究,要求相关责任单位依法依规跟踪落实。

  孙波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信访工作作出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坚持不懈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要创新方式方法,对老百姓的烦心事和合理诉求定期梳理,想方设法多为群众排忧解难。相关部门要积极配合、互相协调,合力推动问题化解,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让党群关系更融洽、社会治理更有效。对于坑口村涵洞无法行走问题,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安全防护措施,优先安装防护栏,保障村民出行和生产安全。要加快与高速扩建施工方协调对接,确保3月底前做好遗留水泥残渣等垃圾清理工作,同时对损坏道路一并修缮,保障村民正常生产生活。对于龙迳村无法使用自来水问题,县水务局要加强与自来水厂的协调联动,尽快安装水表到户,解决村民饮水问题;要积极争取上级资金,加快对损坏道路的修缮加固,消除安全隐患,保障村民出行安全。对于因深茂高铁施工排水不通导致农户农作物水浸的问题,各责任部门要高度重视群众反映的问题,积极作为,当好群众身边的贴心人,在处理群众来访事项时要法、理、情并重,用心用情用力调解好群众提出的诉求。要现场实地走访调研,加强与施工方沟通协调,研究如何恢复地表水系正常流通,协调平衡高铁施工与保障村民正常农作之间的关系,争取从根本上解决水浸问题。要在合法合规的情况下,尽可能合情合理地做好赔偿工作,维护群众合理合法的利益。

  县领导王周凯参加了下访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