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公开 > 通知公告

2023年阳西县第一中学附属实验学校选调教师公告

发布日期:2023-02-06 19:04:32   来源:阳西县教育局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阳西县第一中学附属实验学校位于县城宋康路200号,为县教育局所属不定级别公益一类事业单位,定于2023年秋季学期招生开学。为充实阳西县第一中学附属实验学校教师队伍力量,优化我县中小学校教师学科结构,促进教师岗位人岗相适,实现我县教育高质量发展,参照省、市有关文件,遵循公开、公平、公正、择优的原则,经研究,决定面向阳西县公办中小学校(县直中学除外)公开选调阳西县第一中学附属实验学校教师12名,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选调岗位(详见附件1)

  二、选调对象

  阳西县公办中小学校(县直中学除外)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在编在岗教师。

  三、选调条件

  (一)基本条件

  1.具有良好的政治、业务素质,品行端正;具有良好的教师职业道德,身心健康,无违反师德师风行为; 

  2.具有在职全额拨款事业编制人员身份,有5年以上初级中学教育教学工作经历(含试用期,计算日期截至2023年2月20日);

  3.具有选调岗位要求的工作能力、岗位所需的专业或技能条件;

  4.具有与报考岗位相应学科的初中以上教师资格,具有所学专业与选调岗位相一致的本科及以上学历、中级及以上职称;

  5.年龄为45周岁(女性40周岁)及以下(即男1977年2月20日、女1982年2月20日以后出生人员),具有副高级以上技术职称的,年龄放宽到50周岁(女性45周岁)及以下(即男1972年2月20日、女1977年2月20日以后出生人员)。

  6.所在单位同意参加选调。

  (二)资格条件

  1.有较强的事业心和工作责任心,能独当一面开展本学科教学工作,有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

  2.具有与选调岗位相应的教师资格证和相应的学科中级及以上职称,所学专业与招聘岗位要求相一致;  

  )具有以下情形之一者,不得参加此次选调:

  1.因涉嫌犯罪,司法程序尚未终结的;

  2.尚未解除纪律处分或者正在接受纪律审查的;

  3.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

  4.聘用后即构成回避关系的;

  5.已被聘用但承诺服务期限未满人员;

  6.法律法规规定不宜聘用的其他情形。

  四、选调程序

  按照报名、资格审查、笔试、面试、体检、组织考察、公示等程序进行。

  (一)发布公告

  2023年2月6日起在阳西县人民政府网(http://www.yangxi.gov.cn/)发布选调公告。

  )报名

  1.报名时间:2023年2月20日-22日(工作日上午8:30—11:30,下午2:30—5:00接受现场报名)。

  2.报名地点:阳西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二楼招聘大厅 。

  3.报名方式:本次选调采用现场报名审核的方式,报考人员只能选择一个岗位进行报名。

  4.报名材料:报名者按照公告的选调条件和要求,在接受现场审核报名时间段内,携带已填好的《2023年阳西县第一中学附属实验学校选调教师报名表》(附件2)及近期正面免冠小一寸照片、身份证、户口本、学历证(学位证)、资格证书(教师资格证、普通话等级证书、职称证书等)、业绩成果(表彰证书、获奖证书、发表论文、相关教科研证明材料等)、近三年个人工作总结、现单位出具的同意报考证明等材料原件(同时提供复印件一份)到现场报名审核。

  )资格审查

  接收报名材料后,根据选调条件、岗位需求及人岗匹配等情况进行审查,初审合格的,进入笔试环节;初审不合格的,不另行通知。报名人员须保持手机(报名表上手机号码)畅通,考试有关事宜将以电话或短信方式通知(未进入下一环节的不再另行通知)。

  考试

  本次选调的考试工作由县教育局牵头,县人社局组织实施,采取“笔试+面试”方式进行,笔试、面试的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1.笔试:笔试采取闭卷的方式进行,总分为100分,成绩合格分数线为60分,主要测试参加选调人员的综合分析判断能力以及岗位需要的专业知识和技能。笔试不指定任何考试辅导用书,也不指定或委托培训机构进行考前培训。

  2.面试

  (1)根据笔试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按照公开选调人数与面试人数1:3的比例确定面试人选,低于1:3的,按照实际进入面试人数组织面试。进入面试人员自愿放弃的,空缺的名额按岗位笔试成绩从高到低依次递补。

  (2)面试采取“说课”的方式进行。

  (3)面试总分为100分,主要测试报考人员履行岗位职能职责所要求的基本素质和能力。

  3.本次考试总成绩=笔试成绩×50%+面试成绩×50%,考试总成绩满分为100分,总成绩合格线为60分,四舍五入保留小数点后2位。

  若同一岗位考生总成绩相同的,则按照笔试成绩高低顺序确定名次;如笔试成绩仍然相同的,则按面试主考官分数高低顺序确定名次。考试总成绩未达合格分数线的,不能列为体检对象。  

  )体检

  考试结束后,根据考试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顺序,按选调岗位选调人数从总成绩合格考生中等额确定体检人员,体检标准和有关要求参照《广东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体检实施细则(试行)》(粤人社发〔2010〕382号)执行。

  )考察

  体检合格的考生确定为考察人选,按《广东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考察工作实施细则(试行)》的规定,对考察人选进行全面、客观、公正的考察,并按照《关于进一步从严管理干部档案的通知》(中组发〔2014〕9号)要求,重点对考察对象档案进行审核,严防假年龄、假学历、假履历。复核其报考资格,对考察人选是否胜任选调岗位作出评价并提出任用意见和建议。考察人选需无犯罪记录和无参加非法组织证明、个人征信记录等材料。如考察不合格,或者考察对象主动放弃的,由选调单位决定是否依次递补。  

  )办理调动

  报考人员经资格审查、笔试、面试、体检、考察等程序确定为拟选调人选,在阳西县人民政府网站公示7个工作日,经公示无反映或反映问题不属实的,办理调动手续。因考生体检、考察不及格,自愿放弃或在公示中发现影响聘用问题而导致拟聘用岗位出现空缺的,可依次递补体检或考察人选。

  五、有关要求

  (一)考生须保持手机(报名表上手机号码)畅通,面试、体检等有关事宜将以电话或短信方式通知(未进入下一环节的不再另行通知)。报名、考试等时间如有变动,以另行通知为准。

  (二)报名人员要践行诚信报考、诚信考试,提供信息必须详细、真实、准确,如发现有弄虚作假行为,将取消资格。对伪造、变造有关证件、材料、信息,骗取选调资格的,将按有关规定予以处理。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六、其它事项

  (一)本公告及其附件的“以上”、“以下”均包含本级基数。

  (二)本公告未尽事宜,由阳西县教育局负责解释。

  联系电话:0662—5553602。  

  附件:1:2023年阳西县第一中学附属实验学校选调教师职位表.xls

                  2:2023年阳西县第一中学附属实验学校选调教师报名表.doc


阳西县教育局        阳西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3年2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