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公开 > 通知公告

关于加强端午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发布日期:2021-06-12 09:56:41   来源:阳西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近段时间,我省广州、深圳等地相继出现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快速有效阻断疫情传播扩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就加强端午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通告如下:

  一、提倡就地过节,减少人员流动

  全县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的领导干部要带头留阳过节,非必要不离阳;提倡全县市民就地过节,非必要尽量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非必要不出省、不出市,减少人员流动、减少人员聚集。

  二、及时主动报备,做好个人防护

  凡从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市来(返)阳西人员,抵达阳西后要第一时间到所在村(社区)报备,接受健康管理和落实相关防控措施。如故意隐瞒涉疫旅居史和接触史,或有违反疫情防控相关规定,造成疫情传播的,将依法依规追究责任。

  三、严控聚集性活动数量和规模

  暂停龙舟赛、龙舟饭等聚集性活动,其它一些聚集性活动确有必要举办的,按照“谁审批、谁主办、谁承办、谁负责”和属地管理的原则,开展风险评估,做足防控措施。全县旅游景区和影剧院、上网服务、娱乐场所、健身房等公共场所接纳消费者人数不得超过核定人数比例。

  四、提高防护意识,严守疫情防控要求

  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保持一米线社交距离等良好卫生习惯。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要佩戴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诊室)就诊,并主动告知医生近期旅行史、接触史等情况,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五、尽快接种疫苗,构筑群体免疫屏障

  接种疫苗是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最有效的手段。为了个人和社会的健康安全,请广大市民到户籍镇村(居)委会预约接种,也可以通过团体和线上预约到阳西县各接种点接种。未预约成功的市民,请不要前往接种点。

  广大市民朋友们,疫情防控,你我有责!让我们共同行动,共筑阳西安全屏障!


  阳西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6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