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公开 > 民意征集

“传承红色精神 讲好阳西故事”主题征文启事

来源:阳西县作家协会 状态: 已过期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当下,为弘扬革命传统,讲好红色故事,牢记初心使命,中共阳西县委组织部、中共阳西县委宣传部、阳西县融媒体中心、阳西县文联联合举办“传承红色精神 讲好阳西故事”主题征文活动。

  一、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

  中共阳西县委组织部

  中共阳西县委宣传部

  阳西县融媒体中心

  阳西县文联

  承办单位:

  阳西县作家协会

  二、征文体裁

  纪实类散文、报告文学、红色故事。

  三、征集内容


  1.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在阳西地区开展革命斗争为主线,围绕阳西县内革命人物、革命文物、革命事件、革命遗址、革命精神,深入挖掘或整理蕴藏其中的感染人、教育人、鼓舞人的红色故事。可以讲述一位英雄人物的故事,也可讲述一个英雄集体的故事;可以讲述发生在阳西境内的故事,也可讲述阳西籍革命前辈和先烈在外地参加革命斗争和工作的故事;可以讲述一处红色革命遗址、一次重要会议、一个重大革命历史事件的故事,也可讲述一份档案、一项政策、一个文物的故事。

  2.记录我县广大人民群众在党的领导下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先进典型故事,讴歌模范共产党员和优秀党组织的感人事迹及奋斗精神,讲好阳西故事,为全力打造世界最大的调味品生产基地、沿海经济带的发展新高地、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滨海新城而奋斗。

  四、征集要求


  1.政治导向正确, 史实史料准确,思想性、教育性、典型性突出,具有较强的感染力。

  2.故事要结构完整、叙事清楚,具备有据可考的时间、地点、人物、事件经过等基本要素。

  3.在尊重史实前提下,故事内容可以提炼加工,故事情节可以深化提升,使故事更加生动,字数要求原则上5000字以内。

  4. 原则上要求报送原创作品,以往创作、发表过的作品只要不涉及侵权均可投稿。对掌握真实有价值故事线索的,可积极提供给主办单位进行深入发掘、整理和创作。

  五、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 每名奖1500元(含税)以及获奖证书

  二等奖:2名 每名奖800元(含税)以及获奖证书

  三等奖:5名 每名奖600元(含税)以及获奖证书

  优秀奖:8名 每名奖300元(含税)以及获奖证书

  六、截稿时间

  2021年5月10日

  七、投稿方式及作品发表


  来稿一律采用电子文档,以Word格式保存。征文末请注明投稿人真实姓名、通讯地址、联系电话等。投稿邮箱:158562416@qq.com(邮件须注明“红色主题”征文)。征文结束,将在来稿中筛选优秀作品陆续在“山海阳西”APP、“阳西微报”微信公众号、《南方日报·阳西视窗》《阳西组工微平台》和《阳西文艺》等刊发。

  


中共阳西县委组织部

中共阳西县委宣传部

阳西县融媒体中心

阳西县文联

2021年3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