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公开 > 常务会议

县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2-01 09:28:04   来源:阳西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1月2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家新主持召开九届四十五次县政府常务会议。会议进行了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一季度重点工作计划,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等议题。

  会议强调

  各镇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高质量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

  一要抓好贯彻落实。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建设农业强国的决策部署上来,科学谋划和推进“三农”各项工作,推动我县由“农业大县”向“农业强县”转变。

  二要做好“三农”工作。要巩固撂荒地整治成果,统筹推进“冬修水利”和高标准农田建设。要发展壮大特色优势产业,扎实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要建强农村基础设施,优化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三要强化组织保障。要坚持党对乡村振兴工作的全面领导,强化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要加强农村人才队伍建设,加强本土人才培育,为乡村振兴提供人才支撑。

  会议要求

  要以“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的精气神,推动各项工作谋在前、干在先。

  一要铆足干劲开好局。要以更高站位、更强担当、更实作风、更硬手段,强力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全力解决“中梗阻”问题,确保一季度工作实现“开门红、开门稳”。

  二要优化作风抓落实。要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改进党风政风,推动观念大更新、作风大提升、工作大落实。

  三要聚焦重点促发展。要抓好工业增长、项目建设,大力开展招商引资活动,推动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落地实施。要抓好营商环境,开展更加精准、更加有效的改革攻坚,推动营商环境持续向好。要抓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深入推进强县促镇带村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