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公开 > 常务会议

县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1-20 00:22:29   来源:阳西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1月1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家新主持召开九届四十四次县政府常务会议。会议进行了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精神,研究县政府贯彻落实意见等议题。

  会议强调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中总结了“今天的中国”的生动图景,发出了“让明天的中国更美好”的动员和号召,给人以深刻的启示、奋进的力量。各镇(区)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一要坚定信心决心,持续保持奋进姿态。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推动明天的阳西更加美好。

  二要厚植为民情怀,扎实做好今年工作。要按照上级部署要求,以“时时放不下”的责任感,扎实做好今年政府系统各项工作。要狠抓经济发展、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用心用情解决好教育、医疗、社保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持续提升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三要汇聚团结合力,推动更高质量发展。要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发挥好统一战线作用,凝聚各方面智慧和力量,共同推动阳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

  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八届四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县委九届三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要深刻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实质,切实增强紧跟党中央、奋进新征程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扎实做好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要坚定扛起打造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的光荣使命,在产业兴县、教育提升、城乡发展、乡村振兴等方面下功夫,在把握大局大势中找准阳西现代化建设的着力点,以新担当新作为建设强富绿美新阳西。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旗帜鲜明讲政治,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为阳西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会议强调

  要坚持全面依法行政,提高运用法律手段解决突出矛盾和问题的能力,共同推动法治政府建设。要坚持高效履职尽责,保证法治政府建设重点工作落到实处。要健全完善体制机制,持续完善信访、调解、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等社会矛盾纠纷多元调处化解机制,为推动阳西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法治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