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公开 > 常务会议

阳西县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1-07 09:31:54   来源:阳西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1月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家新主持召开九届四十三次县政府常务会议。会议进行了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县政府贯彻落实意见等议题。

  会议认为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举旗定向、视野宏阔,明确了中央关于当前和今后经济工作的大政方针,为我们做好2023年经济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

  一要深刻领会把握党中央关于2023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政策取向,把牢正确方向,盯紧着力重点,进一步提高工作主动性创造性,坚决有力抓好2023年经济工作。

  二要紧扣实际,找准工作切入点和发力点,研究我县2023年经济增长预期目标和政策举措,有力有效推进提振市场信心、做强优势产业集群、增进民生福祉、优化要素保障、守住红线底线等事关阳西发展全局的经济重点工作,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阳西落地落实落细。

  三要统筹做好岁末年初各项重点工作,抓紧做好中央优化调整疫情防控政策后各方面政策措施的调适工作,做好医疗物资储备投放、疫苗接种和救治服务等工作。毫不放松抓项目促投资,做深做细做实项目储备、梳理和申报工作。扎实抓好保障改善民生和安全生产工作,确保阳西群众安全温暖、欢乐祥和过年。

  会议强调

  要进一步做好政务公开工作,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依法依规公开各类政府信息,确保信息公开及时、准确、规范。要增强服务意识,提前发现、研判、解决群众最关心、企业最想了解和社会最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持续做好重要政策文件发布和解读。要加强信息监管,加强政务公开窗口建设,严格落实信息发布“三审三校”、“先审后发”制度。

  会议审议通过了《阳西县供水定价与收费管理实施细则(送审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