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公开 > 常务会议

阳西县政府常务会议作出部署 切实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发布日期:2022-12-08 09:24:42   来源:阳西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12月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家新主持召开九届四十次县政府常务会议。会议进行了传达学习国务院、省、市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有关文件精神,研究县政府贯彻落实意见等议题。

  会议强调

  食品安全事关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重大的、基本的民生问题,各镇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国务院和省、市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有关文件精神,切实筑牢我县食品安全防线。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正确认识落实“两个责任”工作机制的意义。要把落实“两个责任”工作机制作为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和大局观念,增强共治合力,全力构建人人重视食品安全、人人维护食品安全的工作格局。

  二要明确工作任务,推动“两个责任”工作机制落地见效。县食药安办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压实属地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加大重点领域安全监管力度,加强食品安全卫生检查,规范食品市场经营行为,抓实抓细食品安全各项工作,把好食品生产经营关口。

  三要强化督导检查,确保食品安全党政同责走深走实。要加强统筹协调,强化问题导向,抓牢包保“三清单一承诺书”和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台账,制定细化落实措施,科学分配包保任务,清单化台账化推动工作落实落到位。要坚持定期调度、定期督查、定期通报工作机制,推动“两个责任”机制常态化运行,不断提高我县食品安全工作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