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公开 > 常务会议

阳西县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1-03 00:21:52   来源:阳西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11月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家新主持召开九届三十六次县政府常务会议。会议进行了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县政府贯彻落实意见等议题。

  会议强调

  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阳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一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始终牢记“三个务必”,深入践行“五个必由之路”,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

  二要集中力量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要原汁原味、原原本本地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努力把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部署转化为阳西发展的具体思路举措。各镇(区)各部门要精心谋划部署,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基层、走进群众。

  三要把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推动阳西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要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充分理解和领会党的方针政策,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阳西各项工作结合起来,着力稳住经济大盘,坚持“工业立县”目标不动摇,以推进年度十项重点任务、十件民生实事为抓手,增进民生福祉,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推动阳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

  各镇(区)各单位要始终保持高度的紧迫感、危机感、责任感,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牢牢守住疫情防控底线。要严格落实国家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九不准”要求,重点场所要严格落实测温、扫码、佩戴口罩、通风消毒等防控要求,坚持做好常态化防控措施。要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做好防疫政策解读、疫苗接种、个人防护等宣传教育。

  会议强调

  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做好行政执法工作。要强化责任意识,主动担当作为,全力以赴推进镇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工作深入开展,促进依法行政和法治政府建设水平不断提升。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