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公开 > 常务会议

黄家新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2-09-29 09:42:30   来源:阳西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9月2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家新主持召开九届三十二次县政府常务会议。会议进行了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县政府贯彻落实意见等议题。


  图片


  会议强调

  各镇(区)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改革正确方向,充分发挥数据要素作用,促进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要夯实基础,释放数字经济活力。要加快数字信息基础设施建设,以深化国家数字乡村试点县、省数字农业示范县建设为契机,大力发展县域数字经济。要坚持“建用并重”,在“用”字上下功夫,加强平台数据汇集融合、开放共享和创新应用,在解决政务服务、行业管理、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方面发挥数据应用作用。

  二要节约资源,坚持高效绿色发展。要坚持全县一盘棋和集约高效、共享共用的原则,统筹推进数字基础设施建设,减少重复投资和推广应用成本。要推动数字经济和生态旅游、海上风电、绿色食品、特色农业等重点行业领域深度融合发展,促进数字技术在降碳、减污、扩绿等行业监管应用,充分发挥数据赋能实体经济、促进绿色发展、助推乡村振兴的作用。

  三要加强监管,有效保护合法权益。要充分发挥阳西数字经济平台作用,把严格监管平台企业支付和其他金融活动贯穿于阳西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各领域,全链条强化保险、证券、基金等行业监管,始终坚持人民利益至上的理念,不断创新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机制,坚持依法严厉查处打击非法金融活动,突出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金融风险底线,促进金融业规范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

  要认真学习领会《广东省防范学生溺水工作指引》文件精神,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进一步抓紧抓实学生防溺水工作。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管好学生安全。各镇各单位要充分认清防溺水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做好防溺水专项治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更坚决的态度、更迅速的行动、更有力的措施,织密织牢防溺水安全网。

  二要强化宣传教育,加强巡查防范。要建立健全预防学生溺水宣传教育机制,突出宣传重点,结合反面典型案例,紧盯留守儿童、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等重点人群,持续深化防溺水安全警示教育。要加强对全县重点水域防溺水措施落实、防护设施建设、救援设备配置、应急值守等专项督查,全面排查溺水安全隐患,严格落实整改措施,全面梳理堵住漏洞,尽最大努力防范事故发生。

  三要加强联防联控,筑牢安全屏障。要健全五位一体防溺水责任机制,县教育部门要落实牵头抓总责任,相关职能部门要通力配合,凝聚工作合力。要构建防溺水监管体系,加强部门联合行动和监管,动员全社会共同参与保护学生安全,确保防溺水专项治理工作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