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公开 > 常务会议

黄家新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2-09-23 10:39:50   来源:阳西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9月2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家新主持召开九届三十一次县政府常务会议。会议进行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县政府贯彻落实意见等议题。


  图片


  会议强调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当前经济形势下,高效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一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对经济形势的分析研判和对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牢固树立全县一盘棋思想,苦干实干,狠抓经济稳定发展,为全力打造“两个定位”示范区作出应有的贡献。

  二要扎实做好凝心聚力工作,引导党外人士积极参与到全县经济社会建设中来。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作用,多听取党外人士意见建议,引导党外人士积极投身实践,为推动阳西经济社会发展和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献智出力。

  三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助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广泛动员社会各界人士以多种形式参与到全县经济社会建设中来,全力抓好乡村振兴、安全生产和防汛减灾、粮食安全等工作,及时排查整改安全隐患,着力保障残疾人、低保户、特困人员等特殊困难群体基本生活,织密社会保障安全网。

  会议强调

  要进一步做好国庆期间和党的二十大前后安全生产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要科学研判形势,坚决落实各项安全生产防范措施,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制度,严格做到“三个必须”要求,有效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切实加强对烟花爆竹、水上交通、森林防火、三小场所等重点行业领域排查整治,狠抓道路交通安全治理,有效整治三轮摩托车上路行驶乱象,以零容忍态度严肃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要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统筹好发展与安全,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挑战。要加强应急值守,在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上下功夫,加强督查检查和预警监测,完善及时响应机制,确保全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