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公开 > 常务会议

黄家新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2-09-16 10:12:43   来源:阳西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9月1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家新主持召开九届三十次县政府常务会议。会议进行了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县政府贯彻落实意见等议题。


  图片


  会议强调

  各镇(区)各单位要进一步增强做好科技创新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推动科技不断进步。

  一要充分领会国家战略需求,着力推进科技自立自强。要准确把握党中央以新型举国体制推进核心技术攻关的决策意图和战略导向,持续巩固数字农业等工作成效,继续推进创建全国科普示范县、省级高新区等工作,发挥好县专家顾问委员会智库作用,支持和服务高新技术企业发展,着力引进和培养创新型人才,推动全县科技进步发展。

  二要抢抓中央改革重大机遇,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创新行业管理,推动行业管理技术改革,多“走出去”学习先进的好经验、好做法,纵深推进“数字阳西”建设,推动“互联网+大数据”等新技术在城市管理、生活垃圾和污水治理、污染防治等工作中的应用,提升行业管理工作精准化精细化水平。

  三要依托县域医共体建设,加快完善乡村医疗卫生体系。要统筹优化好县域医疗卫生资源,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基层,加强与定点医院联系,强化人才引进与培训,全面提升医疗技术,让广大农民享有更加优质、更加公平的医疗服务。要建立健全防范和化解因病致贫返贫长效机制,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会议强调

  要充分认识《法律援助法》的重要意义,在学深悟透弄懂上狠下功夫,为推进《法律援助法》全面实施奠定坚实基础。要创新方式方法,加大宣传力度,在全县掀起宣传学习《法律援助法》热潮,让人民群众熟知法律援助范围、形式、程序和注意事项。要紧密结合全县法律援助工作实际,切实维护群众特别是困难群众的合法权益,着力提升法律援助服务质量,推动全县法律援助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

  要进一步做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明确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主要任务及目标,为未成年人健康快乐成长提供更加人性化、多元化的服务。要抓好校风学风、教师队伍管理,发挥好法治副校长作用,加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要加强各部门、各行业沟通联动,完善未成年人教育各项工作制度,严抓学校周边环境整顿,深入开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