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公开 > 常务会议

阳西县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9-01 00:33:29   来源:阳西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8月2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家新主持召开九届二十九次县政府常务会议。会议进行了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县政府贯彻落实意见等议题。


  图片


  会议强调

  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体现了浓厚的家国情怀、人民情怀,各镇(区)各单位要深入学习领会,深入理解“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深刻内涵。

  一要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激发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热情。要用好红色基地,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以为民造福的实际成效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二要立足项目建设,加强自主创新,推动阳西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向海发展,工业立县”的战略目标,围绕绿色食品、绿色能源和绿色建材等主导产业,积极招大引强延链补链,鼓励企业自主创新,加大科技研发和人才培养,推进科技成果产业化行动。

  三要强化为民情怀,增进民生福祉,用心用情保障和改善民生。要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着力解决好就业、教育、医疗、卫生、社保等重点民生问题,加强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建设,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要加强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排查,抓实抓细各项防风防汛救灾措施,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

  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吃透各项法规条文内涵,把《体育法》学习好、宣传好、实施好,不断提升体育法治工作水平。要不断加大《体育法》的宣传力度,结合全民健身日、学校运动会等活动的重要节点,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激发广大群众参与体育活动的热情。要建立健全多方位的投入机制,补齐乡村、社区体育设施建设短板,及时做好老旧体育设施的更新、维护,推动全民健身活动开展,不断丰富群众文化体育生活。要加大对学校体育的投入,培养更多体育后备人才,为建设体育强国奠定坚实的基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