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公开 > 常务会议

黄家新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2-08-18 10:05:58   来源:阳西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8月1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家新主持召开九届二十七次县政府常务会议。会议进行了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县政府贯彻落实意见等议题。


  图片


  会议强调

  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统战意识,齐抓共管,形成强大合力。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促进统一战线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增强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着力推动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二要强化政治引领,持续巩固发展大统战工作格局。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统一领导,统战部门要履行好牵头抓总、研究部署、协调推动、督促检查等职能,找准工作结合点,着力构建一体推进、齐抓共管的大统战工作格局。

  三要增强统战合力,奋力开创阳西统战工作新局面。要立足阳西实际,最大限度地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作用,鼓励支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成员、无党派代表人士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等各界人士为阳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不断巩固和发展统一战线团结、奋进、开拓、活跃的良好局面。

  会议强调

  食品安全关系到广大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到经济社会稳定与发展,县食安委各成员单位要切实抓好食品安全工作。

  一要高度重视,把群众身体健康放在首位。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坚决守住阳西食品安全底线。

  二要健全机制,落实食品安全监管责任。要持续加强对重点领域、重点时段、重点环节、重点品种的治理监管,从生产、流通、消费等各环节同步入手,严查严管进口冷链食品,严把每个关口每道防线,严格落实各项防范措施,确保不发生食品安全事故。

  三要综合治理,全面推进示范创建工作。全力配合阳江市创建广东省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紧盯面向婴幼儿、青少年和老年人食品安全,强化食品企业、小作坊、食杂店的监管,积极开展校园周边食品安全守护行动,严把从农田到餐桌每一道关口。深入宣传食品安全常识,提升群众科学素养。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