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公开 > 常务会议

黄家新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2-08-12 23:03:38   来源:阳西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8月1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家新主持召开九届二十六次县政府常务会议。会议进行了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县政府贯彻落实意见等议题。


  图片


  会议强调

  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经济政治和社会环境。

  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各镇(区)各单位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强化责任意识,精心安排部署,统筹抓好阳西各项工作落实。

  二要抓好宣传贯彻,推动学践结合。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持续做好助企纾困、安全生产、改革发展等工作,把安全贯穿发展各领域和全过程,全面排查化解各方面风险隐患,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

  三要永葆奋斗姿态,谱写发展新篇章。各镇(区)各单位要着力推动重点项目和十项重点任务落地落实,切实服务企业发展。要积极履行政治责任,全力以赴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为稳定经济大盘和促进高质量发展作出阳西贡献。

  会议强调

  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和严峻性,切实担负起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大政治责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坚决巩固来之不易防控成果。

  一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松劲心态,切实做好各类疫情防控措施。要保持高度的敏锐性,科学设置核酸检测便民服务点,充分发挥疫情防控“哨点”和“探头”作用,把牢疫情防控关口。

  二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统筹协调。要树立大局观,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加强统筹,科学调度,为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三要备足相关疫情防控物资,关心关爱防疫一线工作人员。要充分做好后勤保障工作,最大限度创造有利条件,保持防疫队伍旺盛的战斗力。

  四要强化疫情防控舆论宣传,使全民防疫工作入心入脑。要引导群众积极主动接种疫苗,加强自我防护,让群众深入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主动落实涉疫风险报备和健康管理。

  会议审议通过了《阳西县营商环境提升工作方案(送审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