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公开 > 常务会议

黄家新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2-07-31 11:08:54   来源:阳西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7月2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家新主持召开九届二十五次县政府常务会议。会议进行了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武汉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县政府贯彻落实意见等议题。


  图片


  会议强调

  各镇(区)各部门要迅速组织传达学习,完整准确全面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武汉考察时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切实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根本遵循。要认真总结,完善措施,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要扛起责任,狠抓落实,把安全发展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和全过程。要加强调度,狠抓发展,加大企业服务力度,加快项目投资建设,全力以赴稳经济促增长,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完善体系,提升能力,把党对基层治理的领导落到实处,加快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

  会议强调

  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形势,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要抓牢外防输入防线,坚持人、物、环境同防,确保人员落地排查率、核酸采样率和核酸检测及时率达到三个100%。要强化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强化重点人群、重点机构、重点场所防控措施落实,完善基层防控体系,发挥好“三人小组”作用,确保落细落实各链条防控措施,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底线。

  会议强调

  今年上半年阳西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受控,但仍然存在一些安全隐患和漏洞。各镇(区)各部门要保持如履薄冰、如坐针毡、如临深渊的态度,针对夏季高温安全生产事故多发高发的特点,以最大力度抓好防中暑、防溺水、防触电、防危化事故、防高处坠落、防机械伤害、防交通事故等各项安全保障工作。要认真落实值班值守各项规定,加强日常安全预测预报和预警,制定完善各项应急预案和应急措施,强化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准备充足物资,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够迅速反应、有效应对和科学处置。要认真分析研判容易造成重大事故的风险点,扎实开展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燃气使用、自建房和地质灾害隐患点等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排查检查,加强安全生产领域行业专家指导服务,针对发现的风险隐患,倒排时间,及时整治,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向好。

  会议学习了《地名管理条例》、审议通过了《阳西县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实施方案(送审稿)》。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