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公开 > 部门年报

阳西县公安局2018年信息公开工作总结

发布日期:2019-03-01 10:57:59   来源:阳西县公安局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2018年,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和市、县政府信息公开的要求,我局不断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详细部署,认真落实信息公开工作,全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现将2018年度阳西县公安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概况

2018年以来,为全面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局按照“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围绕打造服务型政府,以监督行政权力、服务人民群众为主线,切实履行“为民服务,对外宣传,政务公开”的职责,不断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力度,拓展政府信息公开宽度。一年来,我局通过阳江市政府信息公开系统、阳西县政府网、广播电视台、报纸、微信公众号等渠道,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94条。其中计划总结信息3条;工作动态信息31条;部门新闻信息260条。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度,我局未收到信息公开申请受理和通过电子邮件提交的信息公开申请受理。

三、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8年度,没有发生过针对我局的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诉讼案和政府信息公开事务有关的申诉案(包括信访、举控)。 

四、下一步工作计划
    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社会公众对政府工作知情、参与和监督意识不断增强,对各行政机关依法公开政府信息、及时回应公众关切和正确引导舆情提出了更高要求。2019年,我局将进一步加大政务公开的工作力度,将其作为一项重点工作常抓不懈,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一)加强领导,常抓不懈。全面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平台涉及单位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切实加强领导,强化工作机构职能,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专门股室抓落实”的工作体系,确保工作常态化;继续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持续推进决策公开、执行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结果公开,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二)建全机制,规范运行。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工作的相关制度,促进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化;继续坚持落实“一周一更新、一月一调度、一季一检测、半年一督查、一年一考评”长效工作机制,让信息公开工作常态化。 

(三)进一步用好政务新媒体。信息公开工作是一项常态化的时效性工作,我局将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相关文件要求,狠抓工作落实,切实提高公开信息的质量和水平。尤其要利用好我局微信公众号等平台,继续加强与社会公众的交流互动,积极回应社会关切,不断提高全县公安机关的公信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