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公开 > 部门年报

2018年阳西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9-03-06 08:50:08   来源:阳西县卫计局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2018年,我局认真贯彻县政府关于做好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从加强领导、健全机制、强化公开入手,不断推进了局信息公开工作,有关情况如下:

一、主要做法

(一)加强领导。2018年,我局领导班子非常重视信息公开发布工作,明确局主要负责人、信息公开分管领导和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组成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通过开会共同负责研究、协商政府信息公开过程中的重难点问题。根据工作开展实际,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局办公室。

(二)健全机制。继续完善了信息主动公开制度,根据往年公开实践情况,进一步明确职责、程序、公开方式和时限要求,增强了单位信息公开工作的规范化和程序化,进一步优化了信息公开工作流程,明确政府信息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及不予公开范围,规范了局机关各部门政府信息工作的具体的操作流程和审批制度。

(三)强化公开。一是加强信息公开阵地建设,对全县共149个村(居、渔)委会的卫生计生宣传专栏、阳茂高速阳西县城出口迎宾大道旁和325国道阳西县城过境公路旁设立的2个大型计划生育公益广告牌、县内主要道路计生宣传牌、县城公共候车亭设立的计生公益广告宣传橱窗的不合时宜的宣传内容、宣传标语和宣传画等进行清理,重新制作与新政策相协调、反映人口形势及发展规律的特色宣传内容。二是加强网络、微信等公开方式。除了信息公开平台,还把QQ、微信作为信息公开重要平台,多渠道提供实时信息、互动政务资讯、微博信息等,及时公开2018年重点工作信息,并加强与报纸、县电视台等媒体沟通。

二、信息公开情况

(一)工作讯息方面

公开了我局各股室及下属各医疗卫生单位在日常工作中的开展情况,以供群众了解卫生计生工作动态,内容包括我县疾病预防、卫生监督、医学教育与科研、妇幼保健、爱国卫生、卫计系统行风建设等系列简报共96条。2018年,全年累计在市级以上媒体发表卫生计生新闻稿件共21篇,其中国家级8篇、省级3篇、市级10篇。在网络平台公布包括工作会议、人事招聘公务员录用、人事任免情况、食品安全、信用信息双公示、政策法规、办事指南等信息116条,发布微博25条,县卫计局微信公众号发布24条。

(二)组织机构情况

全年共公开了下属单位机构领导及分工情况、政务公开机构成员、政务公开监督机构成员等信息1条。

(三)财政预决算信息

公开财政预决算报告信息8条。

(四)公益信息

积极协调阳西电视台播放“预防艾滋病”政策宣传公益广告176次和“社区戒毒药物维持治疗”政策宣传公益广告30次;12月份在阳西报登“艾滋病知识”。

(五)其他信息

公开其他类信息共47条。

(六)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2017年我局无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三、存在不足及改进方向

2018年,我局为了加强信息公开工作做了大量工作,方便了群众及时了解卫生和计生相关政策信息,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但与群众新时代的需求还有一定距离。主要表现在:各类信息发布量不均衡,信息公开队伍还有待加强。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制度,从内容、形式、程序和时限上加以规范。 






阳西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2019年3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