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公开 > 部门年报

织篢镇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9-02-20 10:14:05   来源:阳西县织篢镇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阳江市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要求,我镇认真贯彻《条例》和各级规定的各项要求,详细部署,专人负责,大力推进政务信息服务,切实提高我镇信息公开工作,切实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现将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情况 

2018年,我镇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有关全面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部署要求,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深入推进行政决策公开、执行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和结果公开,做到积极稳妥,及时准确。

建立完善信息公开和回应工作机制。安排信息专员,明确工作职责和任务要求,落实资料收集、整理、汇总工作机制,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保证了信息公开工作有组织、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积极参与县组织的信息公开工作培训学习,提升信息工作人员的能力和水平。

主动公开的途径包括通过阳江市政府信息公开系统、阳西县政府网、网络问政平台、政府宣传栏、电视、报纸、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多渠道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2018年,按照县委、县政府的要求,结合我镇实际工作情况,织篢镇在阳江市政府信息公开系统共公开信息52条。重点公开了以下方面的内容:(1)机构设置、工作职能、办事程序、联系方式等组织机构情况;(2)年度工作计划及工作报告;(3)干部人事选拔、考察、任免等相关情况;(4)发展规划、方针、政策,重要工作部署及实施情况;(5)工作报告、公议活动等其他政府信息等等。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我镇没有收到关于我镇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事项。

三、依申请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我镇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没有收费。

四、政府信息公开复议、诉讼情况

2018年,我镇严格按照《条例》和上级部门有关规定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申诉的情况发生。

五、下一步工作计划

2018年,我镇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仍存在一些问题,如部分信息的公开还不够及时,信息公开形式相对单一等。我镇将进一步加强领导,创新思路,不断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是要进一步丰富公开内容,拓宽公开渠道。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加强门户网站建设和管理,将政府网站打造成更加全面的信息公开平台、更加权威的政策发布解读和舆论引导平台、更加及时的回应关切和便民服务平台。二是加强新兴媒体的宣传作用。继续通过政务微信,实时发布我镇的政务信息,使群众能够通过多途径、多渠道更快、更好地获得政务信息,进一步扩宽政府信息公开的途径。三是要继续认真贯彻实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切实处理好公开与保密、主动公开与依申请公开、接收社会监督与提供信息服务等方面的关系,提高工作效能,切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