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公开 > 部门年报

阳西县质量技术监督局:2018年度政务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9-01-08 10:38:37   来源:阳西县质量技术监督局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阳西县政府实施政务公开工作的要求,阳西县质量技术监督局办公室编制了2018年度政务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政务信息公开情况、政务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咨询情况(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咨询情况)、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政务支出和收费情况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2008年5月1日,国家正式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对各级政府政务公开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通过一年来对条例贯彻实施,我局政务信息公开的范围、渠道、内容以及信息公开的监督和保障机制更加完善和规范。2018年我局开展了以下工作:

一是切实加强领导,进一步健全机制。为切实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领导,我局成立了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组长由局主要领导担任,副组长由分管副局长担任,具体分管我局政务公开工作,办公室具体负责全局政务公开工作。局领导高度重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多次听取政务公开建设情况的专题汇报,组织局长办公会讨论研究政务公开的有关工作,对全局政务公开及时进行督促和检查。

二是积极推进信息公开制度建设。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县委、县政府政务公开工作的要求,结合质监工作实际,更新了《阳西县质量技术监督局信息公开指南》更好为信息公开服务。

二、政务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2018年度,主动公开政务信息36条,其中,工作动态信息28条。

三、政务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8年度我局没有收到政务信息公开申请。

四、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8年度我局未收到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务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申请,也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务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诉讼案、申诉案。

五、政务支出与收费情况

2018年我局政务公开工作经费1万元,主要用于信息维护、网站维护、以及公告栏和日常办公经费,没有发生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以外的其他支出。

2018年我局政务收费0元。

六、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 

我局网站公开信息更新不够及时。

下一步,我局将细化工作,完善信息发布和接收机制,努力解决全局政务公开更新不及时问题,力争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