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公开 > 部门年报

阳西县交通运输局2018年法律顾问工作总结

发布日期:2018-12-25 10:11:48   来源:阳西县交通运输局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加强干部法制化建设,提高干部的法律素质和依法执政水平促进经济和谐发展和社会持续稳定。我局聘请了广东省真智律师事务所林德战为我局法律顾问。此举为大力开展法律进机关、及时处理机关发生的种类纠纷产生了积极的作用。现将法律顾问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法律顾问工作情况 

一、建立法律顾问定期联系制度,加强单位的沟通与交流,及时解决单位遇到的法律问题。我局在涉法问题上,积极和法律顾问沟通,共同商讨如何开展法律顾问工作。

二、对政府及有关部门的重大决策提供法律咨询意见和建议。我局开展各项重大活动都积极向法律顾问咨询,做到合法,有序的进行。 

三、有关部门规范性文件的起草、审查讨论和修改都向法律顾问咨询。

四、起草,审查重大经济合同等法律文书及参加相关的谈判都向法律顾问咨询。

五、委托法律顾问代理有关法律纠纷及行政诉讼等 。

二、存在的问题 

1、干部的法律知识需要进一步提高。

2、法律顾问工作开展时间不长缺乏有益的经验和成熟的运作模式。 

三、今后开展法律顾问工作的建议 

加大法律顾问对政府事务的参与力度。法律顾问对政府依法行政过程中所涉及的法律事项提供相应的法律服务的范围应进一步扩大,这是建设“法治政府”的必然要求。

建立长效考核和激励机制,调动法律顾问的工作积极性,推进法律顾问工作发展,提高依法行政水平。





阳西县交通运输局

2018年1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