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公开 > 部门年报

阳西县统计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7-03-27 11:00:52   来源:阳西县统计局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规定和《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要求,现公布阳西县统计局2016年统计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统计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统计信息及咨询受理情况、统计信息公开相关费用情况、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五部分组成,内容涵盖县统计局2016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的统计信息公开工作情况。


一、概述


2016年,阳西县统计局通过建章立制、完善载体等方式,努力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统计信息,提高统计工作透明度,促进依法统计,充分发挥统计信息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活动的服务作用,推动《条例》在我局全面、正确、有效地贯彻实施。


(一)健全统计公开规范体系。按照《条例》要求,我局制订了有关规范性文件,推动我县统计信息公开的制度化、程序化建设。

(二)提高公开载体建设水平。2016年我局编印《阳西统计月报》手册11期,每期150本,全年共1650本。2016年的《阳西统计月报》继续用统计图表描述指标增速的动态变化。目前,《统计月报》的发放范围已扩大到各相关单位主要领导及各镇党政主要领导,成为地方党政领导了解我县经济发展情况的重要统计资料。


二、主动公开统计信息情况


县统计局主要通过县政府门户网站、《阳西统计月报》手册、统计开放日、流动宣传车、广播、电视等方式主动公开统计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统计信息及咨询受理情况


阳西县统计局今年没有受理社会统计信息咨询。


四、统计信息公开相关费用情况


2016年县统计局没有产生依申请提供统计信息支出费用和收费。


五、主要问题


2016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进有力、成效明显,但还存在一些问题:对信息公开工作认识不足,政府信息公开的尺度难以把握等问题;政务公开长效机制有待进一步完善,现有制度执行力度还有待加强。改进措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提高全局人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


(二)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政务公开制度,规范公开内容,提高公开质量。


(三)加大公开力度及时效,切实丰富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我们将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以确保政府信息公开的完整性、全面性和及时性。